【ME/DE】不可控力

黑马已上路,逐渐体会到自己文力虚弱的小白要好好反思了……


第十二章 

  “如果你坚持要坐在这里发呆的话,我们也没意见,只是你看起来都要长蘑菇了。”

  “所以你是在关心我吗?”

  “露拉很显然是要定杰克了。虽然我很不愿意,但如果是为了需求,你也是勉强可以接受的。”

  丹尼尔看着梅里特,“你还是去恶心迪伦吧。”

  “自诩百发百中的猎手,最后还不是让到嘴的小鹿跑了。”梅里特抢过丹尼尔手中的手机,“要么就打过去,要么就收起来,我可不想明天因为某人的分心而被捕。”

  梅里特把手机丢还过去,丹尼尔接过手机,犹豫再三还是关掉屏幕收了起来。

  在彻底整理好心情之前,还是不要联系的好。



  这几天对达斯汀来说有些难熬,自从上次百万会员夜和马克吵了一架,他便很少和马克说话,但因为毕业考试之际,克里斯和爱德华多都回学校了,他不得不和因为暂停质证会而呆在家里的马克独处。

  所幸他的老板是个nerd,一整天都呆在房间里没有出来过。原本达斯汀没过多在意,直到马克的房间里传出一阵巨响。

  “马克?怎么了?”。他焦急地敲着房门。

  过了半分钟马克才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从房间走了出来,达斯汀从打开的门缝里瞥到昏暗的房间里一片狼藉,地上满是被摔碎的物体残骸。

  “你还好吗?”

  当然不好,他的脸色差到可以直接去鬼屋吓人了!

  “达斯汀,你想让华多回来吗?”马克看着达斯汀,那种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严肃,愤怒,还有冷漠,像是要把他吞噬掉。

  “当然。”

  “那就不要多管闲事。”说罢便要关上门。

  “等等。”达斯汀赶忙拦住,直觉告诉他,事情很不简单,“如果你再做出什么伤害华多的事,我绝不会原谅你。”

  马克望着他,没有任何回应的关上了门。



  柯克兰门前的小路沐浴在月光下,静静的陪着一旁的男人。爱德华多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凝视着地面,他曾看过它被大雪覆盖,被落叶铺满,被大雨淋湿,被芳香笼罩,却没有一刻如此时般让他难以呼吸。

  “我想这应该是你落在那全部的东西了。”克里斯抱来一摞书,然后从身后拿出一块白板,上面的“asshole”仍旧醒目。

  “谢谢。”爱德华多接过书,然后随手把白板扔到了路边的垃圾桶。

  他不需要任何东西再来提醒自己过去的可笑。

  “明天有考试,我先回去了。”

  “华多,我们以后还可以做朋友吗?我知道这样要求很过分,但是我是真心有想交你这个朋友。”

  爱德华多转过身,“我很想相信你的真心,但是真心真的可靠吗?上一个这样说的人,亲手把我推入了地狱。”

  “我很抱歉......”

  “不,你不必这样,是我自己看不清。”他无奈地笑了笑,“这是我和马克的事,与你们无关。如果你想,我们依旧可以是朋友。”

  克里斯看着爱德华多,心里再一次把马克骂了个遍,“那么我能有幸陪你在学校里走走吗?以一个朋友的身份。”

  “当然。”



  在和沃尔特达成协议的第二天,蔡斯带着丹尼尔他们去老街找魔术道具店。

  大家实在想不通,丹尼尔怎么能一口答应沃尔特,去帮他偷那个该死的,可以监控所有人的芯片。

  “我们在澳门,这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魔术店,我们大可以找到道具,然后完成任务。”

  “迪伦绝对不会同意的!”

  “那你告诉我他现在在哪?”

  “杰克,他才不会在意迪伦想什么,迄今为止他唯一会在意的人就是那只小斑比了。”

  “闭嘴梅里特,别忘了,要不是你泄露了我们的信息,我们现在根本不会在这里。”梅里特吃了瘪不再说话。

  是的,丹尼尔才不会在乎迪伦的看法,他唯一知道的是,现在的他绝不可以就这样死在这个地方。

  蔡斯带他们去了家很古老的店,里面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店主人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和她的孙子。丹尼尔根本不懂中文,只好蹩脚的比划着,好在那个孙子懂英文,他们才能顺利地买到道具。

  “兄弟,我们唯一能达成共识的事,就是咱爸妈多生了个孩子。所以,为什么不让小伙伴们去玩他们的玩具,我们兄弟俩出去喝一杯呢?”

  在梅里特成功带走他的孪生哥哥兼沃尔特监视他们的爪牙——蔡斯之后,丹尼尔向老板借了电话。他的手机已经被监视了,很显然不能再用。

  事实上在不久前,丹尼尔终于私下联系到了“天眼”,准确的说是“天眼”找到了他。他早就不服事事都听从迪伦差遣,也许是时候换个领袖了。

  丹尼尔在脑子里努力回想着号码。

  “喂?”电话那头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丹尼尔回过神定睛一看发现自己居然拨给了爱德华多!!!

  “你好?”

  那软糯的声音再次响起,瞬间打乱了丹尼尔所有思绪,他恍然觉得自己已经千年不曾听过这个声音。他很想问问爱德华多最近过得好不好,他不在的日子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早点睡觉,有没有——想他......

  “等我。”张开嘴能说的却只有这两个字。

  “华多?是谁的电话?”另一个声音响起,丹尼尔慌乱地挂掉了电话。

  按区时推算,现在的美国应该是深夜,这会子还会在花朵身边的人会是谁?

  他不敢想,因为他只能想到一个人——马克。



  此时爱德华多正和克里斯走在哈佛的小路上,他盯着手机上这个陌生的号码良久,回想着那句“等我”。虽然只有两个单词,但他依旧能听出这个声音。

  “丹尼尔......”

  “丹尼尔?谁是丹尼尔?”

  “丹尼尔·阿特勒斯!”

  “你是说那个魔术师丹尼尔?怎么会?你们怎么认识的?”

  爱德华多知道克里斯有很多问题,但他现在无暇解释,因为直觉告诉他,丹尼尔遇上麻烦了。

  “怎么办,他一定遇到危险了!我要不要报警?可是我得先知道他在哪啊!克里斯你能查到这个来电的地址吗?要是马克在就好了,这种事情他再熟不过了!”

  “你先冷静下来。”克里斯夺过爱德华多的手机,并试图安抚他,但后者整个人都在颤抖。“‘天启四骑士’不是普通人,随便报警只会害了他们。至少你得先告诉我怎么回事我才能帮你。”

  于是爱德华多尽量简短的将他和丹尼尔的事告诉克里斯,当然,他将一些难以言说的情节省去了。

  “你的意思是,质证会以来,你都和那个和马克长几乎一模一样的丹尼尔住在一起?”

  “嗯。”

  克里斯低下头,渐渐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

  “华多,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身边根本没有这个叫‘丹尼尔’的人。”

  “什么意思?”

  “我是说,这个丹尼尔总是出现的很突然,很巧合。与你住在一起的四个月,也只有你知道他的存在,而且你也说了,他消失了,消失得很干净,就像从来没出现过。并且——”克里斯顿了下,“你们每次相遇都是在你和马克闹矛盾之后。”

  “你究竟想说什么?”爱德华多有些愠怒的瞪着眼睛。

  “也许‘丹尼尔’只是你幻想出来填补马克的一个替代品,你只是去看过他的一次表演而已。”

  “你闭嘴!”爱德华多突然大吼吓了克里斯一跳,他无法接受,在丹尼尔生死未卜之际,有人却在质疑他的存在!

  “他才不是幻想出来的!更不是谁的替代品!”

  “那么你要怎么解释他的每次出现?”

  爱德华多怔住了,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加州,为什么会出现在华尔街,还有他家......他从来没问过丹尼尔这些,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华多,你可能只是太累了。”

  “不不不!”爱德华多抢过手机,慌乱的在手机里翻找着号码,“这是他的号码,我现在就打给你看!”

  他颤抖的拨出号码,紧张的祈祷着,然后回应他的只有一阵忙音。

  “他手机一定是坏掉了!”爱德华多对着刚刚那个陌生来电回拨过去,然而对方却始终占线。

  爱德华多握着手机失了神似的杵在原地,他竟连向别人证明丹尼尔的存在都没有办法。如果他始终无法证明,那是不是就代表克里斯说的是对的,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是假的?

  可他们之间触摸明明是那样的真实。

  克里斯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只有一件事你我都很清楚,那就是你的的确确爱着马克,难道不是吗?”

  “马克?马克知道!他监视过我,他一定可以证明!”爱德华多说罢便要拉着克里斯离开。

  “华多你冷静一点,别忘了你明天还有考试。”

  “好,等明天考完我就带你回去找马克!”爱德华多松开了克里斯,然后转身离开了。

  克里斯看着爱德华多离开的背影叹了声气,三座谎言的雕像在月光下沉默着。



  自从百万会员那天,爱德华多·萨维林在Facebook就成了一个绝不能提及的名字。而今天,这个传说中的“U know who”第二次踏进了Facebook的大门,这对“猴子”们来说无疑是场灾难。平时提到名字就要气上半天,今天见到真人还不大开杀戒?

  玻璃办公室里,马克正专心码着代码,彷佛他面前并没有坐着他的公关顾问和他的“原告”。

  爱德华多如坐针毡般难受,天知道他决定走进这里用了多大的勇气。此刻外面有着十几双眼睛看着他这个发誓要回一切的前CFO,而他今天却是有求而来。

  “丹尼尔失踪了。”爱德华多终于鼓起勇气打破了沉默,但对方却毫无反应。

  “他可能遇到了危险,但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他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想也许你可以帮我查到地址。”

  键盘声仍旧“啪踏啪踏”的回响在空旷的办公室。

  “当然,我不会让你白帮这个忙。如果你愿意帮我找到他......”爱德华多咽了下口水,“我会撤诉。”

  克里斯惊讶的看着爱德华多,他棕色的眼睛宣示了他的坚定。

  键盘声戛然而止,电脑前的人缓缓抬起头。

  “丹尼尔是谁?”

  爱德华多像是被人当头打了一棒,不敢相信的看着马克,“你在说什么啊?丹尼尔·阿特勒斯,我们之前不是还特地谈过吗?”

  “你的确跟我说过这个名字,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你住嘴!”爱德华多双拳重重锤在桌子上。

  “怎么?你今天特地来再摔一次我的电脑吗?”马克的神情就像是写满了“冷漠”,让爱德华多哑口无言。

  他愣住了,无力地望着这一切,“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来寻求一个骗子的帮助。”他推开门,静静的消失在众目睽睽之下。

  “这样真的好吗?”

  “这世界不需要两个‘马克·扎克伯格’。”他看向大门的方向,“华多也不需要。”

  键盘声再度回响在空旷的办公室。

评论 ( 18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林的皇家菜头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