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ange the past

原来无论重来多少遍,我还是会选择相信你……


 


  马克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笔记本电脑,被强行分开了两周的时间,他早就按捺不住了。尽管达斯汀和克里斯有努力的帮他继续工作,但进度实在太慢了,他需要抓紧时间。

  而爱德华多出于不知道什么的原因,决定再次开启每天买饭去柯克兰的命运。他安慰自己只是不想再次闻到医院里要命的消毒水味,但心里却不只一次的质疑着——真的是这样吗?

  不过是买了饭送过去而已,放下饭我就回来,这没什么大不了。爱德华多一路心里默念着。

  说起来这还是他这段时间以来第一次来柯克兰,他凭着记忆穿过一条条小道,精准无误的站在H33门口。他抬起手却又放了下去,始终没能敲响面前的门。

  “wardo?”

  爱德华多闻声瞬间清醒,傻傻的杵在原地,像是被人施了定身术。

  “你叫我什么?”

  “你的名字太长了,所以我做了简化。”马克边说着边打开门,“不进来吗?”

  “为什么要进去?”

  “我以为你在等我们。”

  “哈,怎么可能,我只是路过罢了。”爱德华多急忙否认。

  路过?艾略特和柯克兰隔了整个哈佛!

  “顺手买的,你们留着吃吧。”他将饭菜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就落荒而逃了。

  爱德华多隐约间听到隔壁宿舍告诉马克,他在这站了半天了,然后刷的一下脸红到了耳根。

 

 

  “wardo?”

  达斯汀叫他的时候,爱德华多正在专心听课,猛地吓了一跳,惹得全班瞩目。

  “抱歉,这是马克给你取的昵称,我还以为你会喜欢。”

  “谈不上喜不喜欢,一个昵称而已。”爱德华多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

  “听马克说你昨天去柯克兰了?”

  “办事路过。”

  “你还买了饭带给我们。”

  “顺手而已。”

  “但马克说,他是接到了隔壁宿舍的短信,说你在门口等我们,才从信息课上赶回去的。”

  爱德华多一时语塞。

  达斯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爱德华多很熟悉的钥匙,它的形状,它的颜色,它的用途......

  “这是马克昨天从管理员那要来的,你以后就不用在门口等了。”

  爱德华多看着那把钥匙,迟迟没有接下。他不能拿,绝对不能。然而等他回过神时,他的手里已经握着那把钥匙。

  “恭喜成为柯克兰H33的一员!”



  爱德华多仔细打量着那把钥匙,思考着是还给他们还是直接扔掉,他明明决定了不再和他们扯上关系,但他现在到底在做什么啊!

  一切都在朝着原来的路子发展。不,这不可以!

  然而爱德华多一抬头却已经站在了H33门口,手里拎着晚餐和一袋子的红牛啤酒扭扭糖。

  “wardo!你来了!马克刚说听到了脚步声,果然是你!”

  爱德华多呆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你来得实在太巧了,我们本来打算打电话给你的。今天,我们打算正式上线Facebook!”

  今天?是的,他怎么就给忘了,今天是他们上线的日子!

  达斯汀接过爱德华多手中的袋子,“哇!我们刚好快没啤酒了!wardo你是圣诞老人吗?!!!居然还有扭扭糖和红牛!你怎么想到买这些?马克简直爱死他们了!”

  爱德华多突然意识到他压根不该知道马克爱吃这些,“在医院的时候提到过。”

  “我没有跟你说过。”马克迅速反驳。

  “你忘记了。”

  事实上在医院的日子里,尽管他每天都会去照顾马克,但两人交流甚少,更多时候都是一起盯着电视发呆。

  “东西送到了,我先走了。”

  “现在吗?等一下就要上线了。你是我们的CFO,怎么可以不在场?”

  “CFO?”爱德华多看着马克。

  “这是你应得的,我不喜欢欠别人。”说着马克在首页打上了爱德华多的名字。

  “你完全想不到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当然知道。”

  “不,你不知道。”



  回到宿舍,爱德华都瘫在床上,事态好像在往他不乐意的方向发展。他还是成为了他们的“一员”。爱德华多预想着直接被一脚踢开的模样。

  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不,也许不会那么糟糕。

  如果他们不曾遇见过肖恩·帕克!

  是的,如果不是他,马克也不会决定把自己骗出公司!

  爱德华多这样想着,但事实上他自己对此也心存疑虑——没有肖恩,马克就不会那样对自己吗?

  他想到肖恩是通过克里斯汀找到的他们,那么如果他们从不认识克里斯汀的话,是不是就可以避开肖恩?

  爱德华多想起那些日子里克里斯汀的夺命连环call,心想这也许是个好主意,对大家都好。

  


  暑期将至,爱德华多清楚地记得这暑期都发生过什么,所以他在柯克兰的时间开始小心起来。

  马克在咖啡厅遇到了Erica,回来就决定把哈佛拓展到其他高校。这让爱德华多发觉,原来自己并不是Facebook发展路上的必需品,即使没有他,Facebook和马克也会朝着他的命运走下去。

  他原来并没有那么重要。

  “暑期必将是Facebook的用户高峰期,维护不能停,我打算招一个团队继续工作,但还没挑好地点,你们有什么建议吗?”马克停下了敲键盘的手。

  “华尔街?那里可是有很多商业大亨,如果我们能拉到投资就更好了。”

  “那里腐朽的商人气太重了。”马克一口否决了克里斯的建议。

  “帕罗奥图。我的意思是,我们应该拓展到斯坦福,是时候让硅谷看到我们了,那里有最适宜Facebook发展的资源。”爱德华多捧着脑袋看着他们。

  肖恩说的没错,加州的确很适合Facebook的发展,尽管他很不喜欢肖恩的为人,但不能否决他的确很有才华。过去他不想承认,但现在他也不想因为他让Facebook错过发展的好机会。

  马克点点头表示赞同,于是暑期的计划就被敲定下来。马克将会招募两个学生,组成初始团队前往帕罗奥图,而爱德华多则会去他应该去的地方——华尔街。

 


   Facebook的发展速度惊人,一路上顺风顺水,他们很快名声大噪,也有了些小集团提出想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的事,但都被马克回绝了。

  他总是说,那样就不酷了。爱德华多至今不能理解他的“酷”到底是什么,身为Facebook的CFO,虽然他很想不作为,但从小熏陶的责任心不允许他这样做。

  爱德华多再一次向马克提出拉广告投资的事,他本以为他会和马克来场意料之中的争吵,却没想到后者只是沉默着不置可否。

爱德华多明白,马克犹豫了。尽管他想一直酷下去,但现实是如果没有投资,Facebook将无法继续运营。

  如果说肖恩才是Facebook必不可少的关键,那么也许爱德华多正在毁掉它。他为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害怕。

 


   “wardo。”

  爱德华多离开柯克兰的时候被身后的人叫住,他转过身,马克正在不远处。

  “可以谈谈吗?”

  “当然。”

  他们沿着柯克兰楼前的小路走着,很长一会都没人说话,直到马克再次打破沉默。

  “我们以前认识吗?”

  “什么?”爱德华多被问的有点懵。

  “我只是觉得你有种,很特别的熟悉感,像是认识了很久。”

  爱德华多没有接话,心里翻涌出太多说不出的感觉。

  “我还是第一次对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但你不要误会,我不是指那方面,我只是觉得你很不一样。你好像很懂我,知道我喜欢什么,我讨厌什么,甚至是我在想什么。”

  他当然很懂你,你们曾经在一张床上睡了一年多!

  “听着,我不常问这样的话,但是......”马克顿了一下,“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

  爱德华多一下子被堵到了嗓子眼,半天没说出一个字。

  “不乐意就算了,我明白,我之前的态度的确很不好,你不同意我也理解。”说罢马克便转身回去。

  “我以为我们已经是了。”爱德华多朝马克的背影喊着,“不然我为什么每天来给你们送饭?”

  爱德华多回到寝室又是半夜,今晚他和马克聊了很多,听马克滔滔不绝地说着他的“酷”,那钴蓝色的眼睛里散发的光芒像是要吞没掉他。一瞬间爱德华多觉得他的马克回来了,带着他对他的爱......

  如果肖恩可以为Facebook拉到天使投资人,那么为什么他不可以。



  暑期到了,一切按着原计划进行,马克带着团队以及爱德华多的一万八千美金的卡去了帕罗奥图,而爱德华多则奔赴华尔街寻找天使投资人。

  爱德华多辞掉了家里给他找的实习公司,每天穿梭在整个纽约。那段时光他记忆犹新,只是没想到居然要重新来过。

  谁也想不到惊吓和惊喜谁会先到,谁也不知道明天的Facebook又会面临什么样的困境,而一万八又够马克他们撑到什么时候,他必须尽早拉到投资!

  然而现实总是事与愿违,没人愿意听一个还没毕业的毛头小子的“哄骗”,爱德华多在华尔街频频受挫。

  一天爱德华多正坐在地铁上昏昏欲睡,接到了马克的来电,马克说他必须来帕罗奥图一趟,一切都在那里发生着。

  爱德华多心里忧虑着,他有个不好的预感,他不想去,但张开嘴却只剩一个“好”字。



  这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夜晚,不常下雨的加州意外的下了场大雨,就和爱德华多记忆中的一样。

  马克答应会去机场接他,所以他傻傻的等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机场逐渐空掉,他给他打了n个电话,始终是通话中。

  如果说当初是因为肖恩抢占了电话,那么这次又是为什么?

  爱德华多看着马克留给他的那个错误的门牌号,凭着记忆找到了正确的房子。

  雨下的很大,但他仍旧能听到里面过分的吵闹声,他敲开门,而开门的人让他的心一下子沉到了海底。

  肖恩·帕克!

  “让我猜猜,爱德华多·萨维林?马克提起过你。你好,我是肖恩·帕克。”

  爱德华多看着沙发上两个嗑药的少女,整个人恐慌起来,“这里发生了什么?”

  “不是发生了什么,而是正在发生。”

  “我没在问你。”爱德华多懒得再去问一遍两个少女的年龄,他也不想就在这里和肖恩吵起来,理论上讲,他们现在是初次见面。

  “wardo?”马克从楼上走了下来。

  “我想和你谈谈。”他现在不想多说废话。

  马克跟着他走进了小隔间,爱德华多尽量平静地关上门。“他为什么在这里?”

  “谁?肖恩?我还没来得及给你们做介绍。”

  “不必了。”

  “你认识他?”

  “想不知道也难。”

  “好吧。我们在泳池上面的烟囱那做了个滑索,可是达斯汀太重,把烟囱搞塌了,肖恩他们住在对面,然后就过来问一下状况。然后你能想象吗?肖恩·帕克,那个创立了Napster的肖恩·帕克,他知道我们,知道Facebook!”

  “所以你就让他住下了?”

  “他提了很多很酷的建议。”

  “所以你就让他负责我的职务去安排会议?”

  “你怎么知道的?”马克有些懵,他还没有提到这个。

  爱德华多没有理会马克的疑问,“接下来你是不是要说,我会被你落在身后?”

  马克转移了目光,爱德华多能看出,他的眼神像是被人揭穿了般惊恐,看来他的确打算那样说。

  爱德华多无奈的笑了,他意识到原来这一路走来,他是躲不过命运的,该遇上的还是会被遇上,该被抛弃的还是会被抛弃。他像是释然了,心中是这些日子前所未有的平静。他走向门打算就此离开。

  及时止损大概是他唯一能做的吧。

  “wardo!我想,我需要你在这。”

  爱德华多怔住了,原来他曾说过这样的话吗?

  “但是,拜托,别让他知道。”

  “‘他’?你留下你的CFO还怕别人知道?”爱德华多重重地摔上门,带着自己湿漉漉的行李离开了。



  最早回纽约的航班快要登机了,此时的机场人渐渐多了起来,但值班的工作人员依旧很难不注意到这个先前在机场逗留了一个多小时,离开不到两个小时又回来的男人。

  爱德华多坐在候机区,湿透了的衣服让他整个人不停的打着寒颤。他有些怀疑,上帝让他回到过去,究竟是为了让他改变,还是单纯想让他在体验一遍?

  他努力了,真的努力了,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事情还是会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下去?

  难道这就是他的宿命吗?

  回到了纽约,爱德华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银行,像他曾经做过的那样,冻结账户。他走到窗口,递出那张卡,却在一念之间又拿了回来,然后飞快地离开了银行。

  如果改变不了别人,那为什么不试着改变自己?

  接下来的日子爱德华多没再和马克联系。因为淋雨的关系,他生了好一场大病。

  他不知道病好了以后要做些什么,但可以知道的是,他不会在为了某个人奔波劳碌。

  也许他会去和实习的公司道歉,如果别人还愿意接纳他,他会努力成为一个好实习生。如果不被原谅,回家也不是件坏事,他会告诉父亲,他错了。



  几天之后爱德华多接到了马克的电话,当他看到来电显示时,他有股强烈的想法挂掉电话,可惜他最后还是选择接起。

  马克告诉他,肖恩为Facebook拉到了天使投资人,一家价值2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公司Clariunappriagl。

  “I need my CFO.”

  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前,爱德华多一直在心里默念,求他不要说出来,因为他太清楚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了。

  “wardo?”

  他沉默了。

  “I’m on my way.”

  爱德华多挂掉了电话,他只是需要确认一件事。

  第二天他如约去了Facebook的新办公楼,会议室里律师们已经为他准备好了笔。他拿起合同看了一遍又一遍。

  曾经他说,马克不在乎钱,而他会保护他。而现在,他就是要赌上这一把!

  爱德华多签完字走向了外面的马克,他从容的模样完全不像刚下了一盘大赌注的人。

  赌什么?他赌这次马克不会欺骗他。

  “过几天百万会员之夜你一定要来,他们打算办个派对,场面可能会失去控制,我需要你在这。”

  “好。”他饮尽了酒瓶里的最后一口。



  百万会员夜推开那扇门前,爱德华多像是个等待医生判决的病人,是死是活都在这扇门后。

  “萨维林先生,这有些合同需要你签字。”

  爱德华多心里开始忐忑,“我以为合同都签完了,这些是什么?”

  律师没有说话,只是将手中的合同递给他。

  爱德华多咽了下口水,惴惴不安的翻开,里面的内容给了他当头一棒!

  他被判决了死刑!

  爱德华多看向门外的马克,这次他没有做错事,为什么还是要这样对他!

  他冲出会议室,有件事非做不可,他走到马克面前,抢过马克手中的笔记本电脑直接摔了下去。

  这回无论肖恩说着多讽刺的胡话,他都不打算和这些人废话。

  他看着马克,努力克制自己不让眼泪掉下来,真不敢相信自己被骗过一次后还是会选择相信他。



  接下来的事情没有任何悬念,爱德华多起诉了马克。唯一不同的是,他不用再为马克对温克莱沃斯兄弟的官司做证人。

  这一次他不打算和解,强硬地将官司很顺利的打赢了,但什么都已改变不了了。他依旧成了整个哈佛,整个华尔街的笑话,他的父亲依旧以他为耻,他也依旧失去了一切。

  爱德华多躺在床上,窗外的月亮是那样的圆,像极了那个晚上。他开始模糊,分不清自己这次经历的三年到底是个梦还是真实地发生了。又或许,他只是看着这轮月亮看了三年......

  疲惫不堪的爱德华多慢慢睡去,他现在什么都思考不了。



  “咚咚”一阵敲门声把爱德华多从睡梦中惊醒,睁开眼,引入眼帘的是艾略特的天花板。

  “爱德华多?”

  詹姆斯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评论 ( 23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林的皇家菜头王 | Powered by LOFTER